#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文靜的大女孩-籠位:A12


文靜的大女孩    動物統一編號:S050409-01 籠位:A12

飼主送交、飼主送交、飼主送交,在零安樂的實施生效日起,進所原因飼主送交的機率提高不少,零安樂的用意好像變成了飼主可以心安理得的隨意棄養!

她進所的第一天,志工一眼看到她的os:哇!白富美。
富家千金小姐樣。體型是中大型犬,被帶進獨立籠,不吵也不鬧,就是汪汪大眼的看著你來來往往。


進所一個月了,趁著天氣大好,帶出籠走走,在行進、擦澡過程中都是很親人的,唯獨在幫她拍照過程中,她對志工低吼,當下志工有被嚇到,跟她進行溝通為什麼要幫她拍照及其他的志工幫忙協助以零食安撫,才順利的拍完照片。
事後志工詢問所內的一位清潔人員,才得知大女孩不喜歡拍照,手機、相機拿出來對著她,她就是不開心。
動物也會有「不喜歡的事」,就像人會有不喜歡的食物、事物;但這是有方法可以訓練、克服的,或者就乾脆不要拿著照相機對著她拍吧! 給她點空間。



生命是尊重,不是喜歡這些被飼主送交的孩子們,其實….在牠們的臉上幾乎很難找得到笑容,拍了好幾張大女孩的照片中,試著找一張開心的神情,但我必須誠實的說:找不到!


她的神情在告訴你什麼? 在告訴我什麼? 在告訴什麼?

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不棄養!

在決定帶毛孩子回家之前,請先問問自己:
我是否能夠不管任何原因,在牠有生之年,都對牠不離不棄。

              
                                                                                                                                                                                                                                                       志工 Y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