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我們來去下鄉植晶片吧~六甲趴趴走

我們來去下鄉植晶片吧~六甲趴趴走

   志工 Judy放送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協會的志工們一起的活動,雖然已經是去年(104年)的事情,但有些回憶及感觸是一輩子的。                       


禮拜天一大早就出發(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床XDDD)


到了鄉下的活動中心開始布置會場(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掛布條、移三張桌子、最後把門打開)在我們志工布置的同時,里長就會開始用台語廣播:各位鄉親~今天有善心團體來我們這裡植晶片就可以加送狂犬病疫苗,請大家踴躍參與(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聽到里長就這樣廣播的,但似乎這段話在有些阿北阿姨耳裡變成"有免費的狂犬病疫苗可以打喔~快來!!"
廣播完不到5分鐘陸續就有民眾踴入(里長的廣播就是不一樣)


不要看醫生好像咻咻咻的打晶片很簡單,有些狗在鄉下根本不常跟主人以外的人接觸,突然有個陌生人要拿兩支針往他身上扎,躲都來不及了!其中有一隻小黑狗我們志工群就他"搏鬥"了快一個小時,原本是他的女主人帶他來打晶片及疫苗但到最後誰都抓不到他,女主人只好回家找她老公過來一起幫忙,最後男主人來了也無濟於事因為中間小黑為了反抗人家抓他不小心"劃"到男主人,為了小黑及大家的"生命安全"著想,我們只好勸退小黑的家人說等小黑情緒穩定一點再到附近獸醫院打針就可以囉~


下鄉服務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發掘許多有趣的台南鄉村,而這些鄉村是你平常可能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請原諒我是土包子)

有些狗在鄉下還是很幸福的,這隻小可愛(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他整個過程都被主人抱緊緊的



打完晶片掃一下號碼就完成囉!


下鄉服務一天要跑兩個地方,接下來的菁埔活動中心的民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阿北,原本一開始我看到阿北用鐵籠裝小黃時整個覺得很不OK,後來志工姐姐跟阿北小聊的時候我在旁邊"偷聽"才知道阿北很愛小黃,平常田裡的事情忙完就會帶著小黃出去四處去兜風,但很少坐車,今天出來打針為了小黃安全,就坐這樣的敞蓬車來囉!



敞篷車的概念


阿北OS:小黃~你終於可以入我們家戶籍了

很認真的想知道文件上寫的是什麼


很藍很藍的天空

很復古的廣播系統
我在前面提到里長廣播的內容跟民眾聽到的內容不一樣原因是,里長明明說的是植晶片送狂犬疫苗很多阿公阿嬤跑來都說:啥!!還要植晶片喔~那希蝦挖溝?
阿公阿嬤聽完我們解釋說為什麼植晶片這麼重要時大多都會說好,然後接著說:我家小黑打晶片會痛嗎? (哈哈哈哈哈)

但還是有一兩位耳朵很硬的阿北聽完我們說植晶片有什麼好處後竟然甩頭就走說:小狗走丟就走丟,關我X事!
(志工聽到都替她們家的小狗感到難過)

(附帶放送)
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9條,第31條規定,狗狗滿4個月應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違者處新台幣3000~15000元罰鍰,請為您的愛犬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以免受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