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轉貼文章]飼主責任:飼主牽繩是一種尊重用路人,並且對愛犬負責的表現

▲把寶貝牽好是尊重、責任也是對狗狗的愛護喔。(圖/蘇波埃斗愛寶 Super Idol Albo の舞台視界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9歲的愛寶跟著爸媽去日本玩,除了風景很美,「寵物友善環境」和「飼主責任」也讓他們難忘。日本的「寵物友善」可不是放任毛小孩使用所有空間,而是有很清楚的界線,飼主們也非常遵守規則,在公園也一定繫著牽繩,「降低動物對他人造成困擾的機會,才能建立對動物友善的環境,台灣真的有努力的空間。」
由於日本大部分的飼主都願意遵守規定,因此寵物入住的民宿不管有沒有收取清潔費,都會貼心地準備尿布、尿盆、撿便袋、黏毛滾輪和除臭噴劑等,讓飼主一同維護環境。如果有不能進去的建築物,外面都有扣環讓毛小孩暫時在外面等候。
▲公園裡大家都禮貌地打招呼,狗兒很少有互相吠叫的情形。(圖/蘇波埃斗愛寶 Super Idol Albo の舞台視界提供)
愛寶在東京時去了井之頭公園,那裡腹地非常寬廣,就像是都市裡的森林,許多小朋友和毛小孩都在這裡散步嬉戲。愛寶媽媽注意到,每位飼主一定都為寶貝上牽繩,愉快地一起散步,「飼主牽繩是一種尊重用路人,並且對愛犬負責的表現,各位拔拔麻麻不要以為寶貝訓練有素信心滿滿就放開牽繩任由活動,很多意外不可預測,走失及事故都是一瞬間發生。」
▲要守規矩,毛孩才有更多的福利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享受。(圖/蘇波埃斗愛寶 Super Idol Albo の舞台視界提供)
除此之外,許多開放空間都有立牌提醒飼主自行處理狗便便,因此在公園、街上不曾看到便便,無論在哪裡都很少聽到狗狗互相吠叫,只是禮貌安靜地打招呼路過。愛寶媽媽表示,日本飼主會為了毛孩遵守規定,也留給彼此美好的活動空間,每個人都滿臉笑容,「我們要尊重養狗的人,也同樣要尊重不養狗的人,降低動物對他人造成困擾的機會,才能建立對動物有善的環境,台灣真的有努力的空間。」
▲大家互相尊重,一起維護環境,才能有這麼美的風景。(圖/蘇波埃斗愛寶 Super Idol Albo の舞台視界提供)


原文網址: 日本飼主隨時牽著毛孩 寵物友善的推手是「互相尊重」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30/672269.htm#ixzz47xUVKCA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