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上篇)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上篇)

                                                                                                  --志工 Judy放送

~以下訓練過程不代表適用於每隻小狗,請斟酌服用~


***話說***
從小到大我們家都有養狗,所以養狗經驗說不上是專家但也是小有心得,
只是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中途小狗的一天,
因為以我們家的個性,要養就會養到底(養之前一定會評估目前狀況),不會做中途(因為中途真的是很勞心阿!),
總之,這次做中途也是個意外,中間發生許多事情,有好笑的也有累到很想揍人的,
以後在網路上看到中途媽媽或是中途之家時請給予她們100%的鼓勵與支持。
(我中途一隻就需要3個月來恢復正常生活,想到其他中途媽媽都是養10幾20隻的,我整個從頭到腳都超級佩服啊!!!)



第一次看到他,就這樣無助的靠著我們公司的大門
***遇見***

原本只是個平凡無奇的午休時間,準備下樓出去覓食,就這樣讓我看到這一幕--
一隻瘦弱的小花狗無助的緊靠著大門希望可以多躲在這個角落一會兒,
清潔阿姨拿著掃把趕他走。


清潔阿姨拿著掃把趕他走,但車水馬龍的南科,能走去哪?

清潔阿姨也不是故意要這樣一直趕他,他也只是在做他份內的工作,所以我不怪阿姨,
但我看到這樣的畫面眼淚就很不爭氣的掉下來,心裡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沒有媽媽的孩子走在街上已經沒有食物吃又要被趕,
我的眼淚就嘩啦嘩啦的一直掉,原本要一起去覓食的前輩看到我哭都被嚇到了。

想了一分鐘後決定我要當中途了,於是拜託前輩載我去寵物店,送去給醫生看後,我要想辦法幫他找一個家,一個不會趕他走的家!
因為長時間影養不良及環境潮濕,醫生說需要把毛剔光擦藥讓他重新長

像外星人來過的麥田一樣,一圈一圈的

大家好,我叫球球

***適應***

處理完外觀及給醫生基礎檢查過後,本來我有養兩隻小狗,先把其中一隻過動的送回桃園去,留下另一隻性格穩定的來訓練球球社會化
因為我養的兩隻其實都算阿嬤級的了,她們很習慣安逸的生活步調,
一下子多了個小屁孩,用不完的活力連阿嬤(Nicole)都吃不消





愛當跟屁蟲的球球,Nicole走到那就跟到那,完全一點私人空間都不留給他,
平常除非是球球真的惹到Nicole才會吠他個一兩聲,不然都會讓著他
(果然當了阿嬤就是不一樣,人家是吃過的鹽比過的橋多,他是吃過的飼料比人家過的橋還多XDDD)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