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下篇)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下篇)

                                                                                                  --志工 Judy放送
    


                             ~以下訓練過程不代表適用於每隻小狗,請斟酌服用~

***成全***

我是2014年9月撿到球球的,
中間訓練到大約2015過年前左右幫他找的個好人家,順利的"嫁"出去(其實他是公的),
對方是我們附近社區的保全大哥,在還沒決定他是球球的下一個主人前,
我每天散步都會跟保全大哥聊天,基本上都是寒暄而已(例:今天天氣很好這種),
直到有一天保全大哥突然問我去哪裡可以抓得到像你養的這隻小狗這麼漂亮?
我家甘蔗田裡最近需要養一隻像你家的這種。

一開始有點不想講球球是我撿到的,目前在中途中。
就避開大哥的問題(去哪裡抓?)開始哈拉說你怎麼知道我家這隻球球適合顧甘蔗田?
還有他們家甘蔗田在哪裡?甘蔗田很大嗎?為什麼要養狗顧甘蔗田?是因為有小偷嗎? 
一整個問題超多,不過以上問題我都是分成兩天來問啦~    
(因為我散步時間都是早上上班前,哪來這麼多時間"盤問"大哥XDD)


我問球球:保全大哥當你的新主人好嗎?

跟著大哥你會有一座甘蔗田可以跑喔...不會整天窩在我這間小套房

球球:無可奉告
思考及觀察保全大哥兩個禮拜,我每天下班散步時會刻意多繞過去保全大哥那邊聊一聊,
順便讓球球跟他熟悉一下,
但更重要的是其實我很擔心大哥是會吃狗肉的那種人(自己很愛幻想),
於是想到我爸小時候跟我說:吃過狗肉的人,這一輩子狗都不會靠近你,
因為其他狗會在你身上聞到你曾經吃過狗肉。
雖然阿爸說的話沒有科學根據但對我相當有影響力,
所以我就讓球球自己去決定要不要跟保全大哥。

邊幫球球洗澡邊跟他說話,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

跟著保全大哥要乖喔,不要咬壞人家沙發喔

聽到渡咕

就這樣,球球在2015過年前到了新家(甘蔗園),
我帶了一大箱行李給保全大哥,
裡面有球球的床鋪、飼料、狗盆、玩具、還有他最愛的豬大骨。
保全大哥還笑說行李比他家當還多XDD

保全大哥也送我兩大袋白柚(公司的同事都笑說這是聘金)


這次中途時間大約4個月,很累卻很有成就感,
累的是你要從0開始教,成就感是當他因為你的訓練被其他人看見而想要帶回家疼愛
那種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