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inner {text-align: center ;}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中篇)

您也可以是一個護犬天使--我的第一次中途(中篇)

                                                                                                  --志工 Judy放送


~以下訓練過程不代表適用於每隻小狗,請斟酌服用~

***訓練***

讓球球跟室友(Nicole)熟悉完後就要開始社會化訓練
先從室外牽繩訓練再到室內的穩定度訓練,
即使我住的地方沒有什麼人,車也不多,
很多人都會把狗放繩後直接野放讓她們出去自由奔跑,
狗兒能夠自由奔跑的感覺真的很好,
但是你不知道這樣放縱他的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除非你買一塊地把四周圍全部圈起來,你要讓她們在裡面跑到天荒地老也沒人管你。

首先:上牽繩,學會跟著主人走

一開始穿背袋還很不習慣

球球一直想把背帶脫掉



花了10分鐘終於綁好了

 至於上牽繩後要如何訓練狗兒跟你走,不會爆衝或是亂拉之類的,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可以自行估狗牽繩訓練
可以看別人的訓練方法找到一個最適合你家毛孩的,
像我家通常一開始都是很簡單的將繩子先拉短讓狗兒習慣貼近你的腳邊走路,
久而久之他自己也會抓到一個安全距離讓自己不會離你太遠,也可以避免被你誤踩到。

接下來室內訓練
室內訓練因為我上班的關係,只有下班及休假時間可以訓練,所以訓練的地方也不多,主要就是:坐下、握手、拜託不要咬爛我的家這類的......(球球把我一張單人沙發腳給咬爛了)
球球心想:講這麼多,還不給我吃的!
在還沒訓練完成前,我每天回家開門都心慌慌的,不曉得今天那個家具會遭殃

連枕頭都可以當馬騎

你是要騎去哪裡?

室外訓練我還有加碼再多訓練坐機車前座,
但因為是臨時起意要訓練的(買晚飯的關係),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照片,
但我覺得機車前座的訓練最重要的是耐心跟一定要綁繩子(哪個訓練不需要耐心?),
因為從一開始上車要讓他先學會不害怕機車引擎的聲音也要訓練他的平衡感,
有時我騎到一半球球重心不穩就會滑出去,
還好我都騎鄉間小路前後都沒有車,如果是在市區我應該心臟都會掉出來,
綁繩子的好處就是在騎車時發現他重心怪怪或是真的不小心掉出去時都可以停下車來從新定位!

在這個過程中,球球因為不習慣會害怕好幾次都嚇到大便大在我車上(整個就是噁心~~)
但後來漸漸習慣後就不會在機車行進中表演上廁所的才藝表演,
然後愛上吹風的快感,哈哈哈哈!
(不過現在好像規定不可以讓狗坐機車前後座了,飼主可能要注意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